close

 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昇和他的導盲犬 Journey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宣導講師 邱文昇


清明時節雨紛紛,陸上行人欲斷魂。又是梅雨季節即將來臨的四月,連續數天下著雨,在妮妮的引領下,我不覺得如何辛苦。然而,昨晚當我讓妮妮一人在家休息,我去買個東西時,才發現妮妮在雨天帶我走路的辛苦與難受。




因為下雨,妮妮濕答答的,我就幫她整理好身體,又洗又擦的終於讓她舒舒服服躺在狗床上睡著,這時的我才感到飢腸轆轆,就自己穿上短褲拿著手杖就出門,臨走前我讓電視繼續開著,給妮妮點聲音,讓她有些安全感。


 


一手拿傘,一手持手杖的我,走在馬路上,雨水打在傘面上,讓我的耳朵什麼也聽不清楚,躲避車子或障礙物時,顯的笨拙呆滯,左手持杖的我,甚至右側大腿與腰部,還有撞到停在路邊的摩托車,雨水打的我下半身都濕了,時不時又踩到積水,心理只有各苦自可言。


 


我心理想著在家的Journey,她不知在做什麼?是不是希望我趕快回去呢?我想答案是肯定的;依我對她的了解,它應該發現我不見了,會在房門邊哼呀哼的!雨越下越大,打在地面的雨水再噴起來,弄得我褲子、小腿更濕了,只到我大腿左右高度的妮妮,平時下著雨時,帶我走路是多麼辛苦啊!為何我總是沒有想到呢?我開始想著妮泥的辛勞,開始想著她的好:


 


1.妮妮會帶我閃避障礙物,不管晴天雨天。


 


2.帶著妮妮不用怕雨水打在傘面上的雜音干擾我的視聽,因為我能相信妮泥的視力。


 


3.妮妮會帶我走的很迅速,也不會讓我踩到積水,讓我感到非常舒適  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l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