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 徜徉福爾摩沙—關於台灣廣角鏡    鄭惠霙


 


 


     永祥是台大登山社的,那也是神所安排我們的生命觸點。


 


     因為他,我得以親近山林、在加州一年遊歷10多個國家公園。失去他,也代表失落了這一塊。而我多麼想繼續保有那樣的生活方式,也希望孩子們延續喜愛親近自然的習慣---父親所留下重要的遺產之一!


 


曾經,我試著自己來,練習享受迷路的樂趣,但感謝主,因為小蕃薯托兒所而認識了楊德誠弟兄,他正是當年連淑珍所長的先生。他也愛攝影登山,更甚至願意與人分享他的所知,5年前,他創辦『台灣廣角鏡』每月規劃一次戶外活動,義務領隊嚮導,引領大家認識福爾摩沙之美。今年三月起,他又再創辦了『台灣廣腳印』,每月再增加一次,更嘉惠了像我這種愛山、卻不知道路的人!


 


本會有幸獲得楊弟兄的首肯,將他所舉辦的這些活動與本會會友分享。當然,這其中最大受益者是我本人。


年初以來,廣角鏡、廣腳印的戶外活動是我抒解龐大生活壓力的重要方式之一、也是我和孩子們約好的親子憶往時光。以下摘記今年度,我們所參加過的幾次活動:


 


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


 


1/26到宜蘭頭誠頂埔段賞鳥,雖然天氣不佳,但還是近距離地欣賞了不少台灣鳥類!能放下一身的重擔,遠走戶外、專注這上帝創造的獨特生命、學習新知,認識新朋友。我知道,這是祝福的起點!


 


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


 


2/23天氣依然不佳,但當下定決心參與這團體行動時,有一股力量使你行動!熟悉的陽明山魚路古道,卻能在楊領隊繞道下,一睹尚未開放的『大油坑』火山溫泉煙景!最後,更來到知名溫泉會館取水的野溪溫泉!看到在你身邊流動的溪水,竟是白色冒煙的樣子,真是讚嘆!再下幾公尺,則是兩溪交會的平緩處,真正的冷水、熱泉的SPA好去處呢!若不是孩子趕著走,真應該好好享受一番!


 


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


 


3/22總統大選日,這次有會友簡秀美和一兒一女加入!我們租了單車,從自來水博物館到大稻埕,來回20公里!一路上,除了看到了媲美歐洲塞納河、萊茵河的溪水河岸景觀,更因為在這裡突破了我騎車的極限,從此我敢於騎車到和平醫院上班了!(松山-萬華)


 


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  


 


4/26瑞芳九份流籠之旅,這是感觸最深的一次…


嫁做瑞芳媳婦,卻是在永祥過世後,才第一次充分踩踏他的故鄉,至少整整盤桓了一天。雖有感慨但也感恩。


一早搭上基隆客運,在『流籠腳』下車,一旁就有登山步道入口,陽光燦爛、石階兩旁綠意生氣盎然,加上一路有大小各色蝴蝶相伴,仔細端詳停在花上吸蜜的蝶身,總是令人驚豔,忍不住讚嘆那樣的藍粉紫色、那樣的黑白條紋、那樣前後有觸鬚的偽裝…..


才不過50分鐘,我們就來到一高處平台,視野遼闊,大海、藍天、青山盡收眼底,此時領隊楊德誠弟兄照慣例為我們煮開水泡茶、咖啡,大家開始分享美食、閒談、以歌聲頌讚創造主…


繼續前行,就看到九份山城那『上面先人下面今人』的『連密住宅』,也算是一大奇景。再過個隧道,就更靠近九份觀光市集了。那是領隊給我們自由午餐的地方…..


我挑選了一顆試金石、刻了字,做成了項鍊留作紀念。


午後,大家意猶未盡,領隊再帶我們走往金瓜石,登高望見了『陰陽海』,在夕陽中又來到了黃金博物館。我對翊如說:『你的曾祖父和叔父曾是礦工,阿公也曾做一小段時間,今天,你剛好可以到此尋根探源。感謝主,DADDY雖不曾帶你來,但主另有安排。』


 


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


 


6/28從淡水站開車約數十分鐘,就能來到老梅社區,再步行於蓊鬱的森林濃密不過又數十分鐘,竟就能看見青山瀑布,享受其清涼、晶瑩剔透的溪水,真能一解塵世重擔下的疲憊,又在此吸收日月精華、重新得力後,再下山繼續這條


漫漫人生路。


 


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


 


 8/30早上還有充裕時間做家事公事,下午兩點出門還來得及!原來這是一次欣賞夕陽的挖仔尾之旅。走在這淡水左岸木棧步道,真是享受這些年來同胞和政府的努力,使美麗之島真的更能讓人一親芳澤!回想自己10多年前在八里療養院上班時、翊如二年級班上到此校外教學時,這裡還是一片原始荒蕪,如今,已有了在國外旅遊時的類似感受!我為台灣感到驕傲!


只是沒想到這一次還有更動人的觸動!


在中途點喝咖啡(楊領隊總是背著裝備!)、唱詩歌與分享時,一位小姐願意坦露她的苦情,接受我們的禱告,也讓我們知道原來這個活動也幫了她抒解壓力,接著一位帶著孩子的單親媽媽也分享….最後我們這群人走到終點時,剛好可以欣賞天邊的星河,還有人熱心為我們解說銀河北斗何在呢!享受著領隊夫人送來的創意餐點,月夜中這群互不相識的人,卻在此有了生命的觸點,為什麼呢?一切實在因為基督的愛啊!


回頭路上,那位愁煩痛苦的小姐願意接受耶穌,讓我帶她決志禱告,我喜樂感恩極了!原來,這個團體的價值這樣美好!甚至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命!


揮別楊領隊,我們一行意猶未盡地留下來,享受河畔夜景和當地小吃,
最後興起搭船到對岸淡水!一圓夜遊藍色公路的夢想!讓我不再是那個只曾在雪梨搭船夜遊的台灣人了,再一次享受生命更新,真是一次美好的身心靈之旅啊!


 


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


 


尾句:


 


朋友,讓生活留一點空白,一起來享受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神為你所造的福爾摩沙之美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l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