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到達望鄉布農渡假部落~放好行李用完便當~


 

小休一下開始我們今天的第一個行程~獵人古道~

 

我們的走法...


 

獵人古道從入口(約900M)中間經過望美山 

 

1427M)、暸望台(1519M

 

 

到達~谷盧巴民宿~大夥先把行李放置房間

 

我看了一下怎麼沒冷氣(從台北來的都熱怕了)

問一下嚮導巴力~他居然幽默的跟我說~

在這裡買冷氣機的是白痴~我三個???~

但到了晚上才體會到....冷的居然還要蓋被被

(大家注意看照片哦) 

 


 

 2樓吃便當和小休了一下





 

下午1:30集合準備去獵人古道



 

 

我隊的嚮導~勞恩~


 

從民宿出發....




 

簡介獵人古道~

位於望鄉部落後上方一片原始林區

是阿里山山脈支嶺。是布農族人傳統狩獵場,

由於山腰型似「鼻子(布農語Manutusan(馬奴多斯))」

,故全名稱為「馬奴多斯獵人古道」。

 

以前部落的男孩、女孩,在滿12歲後,就由部落長老、老獵人帶領,到山中進行獵人訓練和食物採集, 因而才有獵人古道的名稱。

現在的古道經整修後變成了一條休閒步道。




 

開走囉,天氣熱怕曬的都把雨傘打開了.




 

遠眺玉山群峰




 

這裡可以遠眺部落,陳有蘭溪河谷


 

石板涼亭

 

繼續往前行


 

這是一個指標,是嚮導~勞恩~特別做給我們看的哦

左方葉子放石頭~代表幾個人~右邊樹枝是指走的方向


 

注意看勞恩~手拿的葉片~將葉片反折

可是警告人的哦...代表這裡有設陷阱

 

 

 

再往上走,會碰到一處果園

 


 

怎麼看到獵人古道的指標...難到這才是開始嗎

...還好勞恩說沒有啦...害我們嚇了一大跳

....因走了一段路了


 

 

竹林

 

 

不要小看路好像很好走,其實都是上坡路

 

走的大家汗流浹背...休息一下

 

 

再爬....

 

 

獵人古道

 

我終於走到這裡了....休息了兩個月沒爬山,

 

體力差很多....再加上開始雷聲+小雨點,

 

勞恩說可能會下雨了...雖然離暸望台只剩20

 

但想到要原路線折返...又是我最怕的陡坡...

 

決定自個先下山

 

(感謝勞恩幫我拍,證明我有走到這裡了)YA^^

 

 

拿著勞恩賜予的杖...

才能放鬆心情慢慢的走下山....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l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